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西藏住建领域52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3-17 09:13:26    浏览:次    在线收藏

记者从3月11日举行的自治区重点项目推进暨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我区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住建领域已开复工重点项目52个。

“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我区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等举措,推行行政服务承诺制,对资质办理、安全生产许可等提供网上办理服务。”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重点项目网上招投标提供服务和指导,藏医药大学6个标段于3月3日开标,自治区美术馆、人民医院肿瘤综合楼项目计划3月17日开标。认真落实冬季施工措施,推进文化广电艺术中心项目建设,该项目已返藏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190多人。

据悉,鉴于我区工程建设所需钢材、铝材、玻璃等建材大部分来自区外,受疫情影响可能导致价格上涨、影响供应等情况,按照自治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了解各市(地)建材需求情况,协调西藏建投、高争集团做好建材储备工作。目前西藏建投已落实储备钢材1.5万吨,开展了玻璃、型材询价调研,正在与钢材企业洽谈第二批钢材储备。

为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起草报送了《西藏自治区工程建设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区住建、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南和具体措施,对进藏返藏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14天隔离制度、建设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降低工地集体宿舍居住密度、食堂实行打包分餐错峰就餐等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接下来,我区住建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统筹疫情防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保增长、惠民生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进住建领域重大项目开复工,服务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摘自 《西藏商报》 2020.03.13 记者 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