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办资质带安许还是不带安许?

作者:锦洛    时间:2022-11-02 09:40:2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建筑企业承接项目工程施工,需要同时具备建筑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书,才能顺利开展经营活动,且不具备安许证书,建筑企业不能办理资质升级。


  那么,如何看待建筑企业资质与安许证的关系呢?


  首先,建筑企业资质需要企业具备相应的施工能力,而安许证是要求企业具备安全生产能力,两者间属相辅相成的关系。建筑企业办理建筑资质后,必须要办理安许证书才能承接施工项目,若没有安许证书,企业后续也无法申请资质升级。因此,建设企业交易中心建议您办理建筑资质后也要及时办理安许证书。


  建筑企业在申请办理建筑资质时,就要确定好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等,并让其参与三类人员培训且培训合格,方便后续申请安许证,能够及时提交所需材料。同时建筑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如果因企业名称、注册地址等发生变动,不仅建筑资质证书需要申请变更,还需要申请换发新的安许证。除去接工程、资质升级外,安全生产许可证同样也是工程备案的必备证书。建筑工程安全备案必须提交的资料,包括工程中标通知书、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能力考核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C类人员证书等。


  建筑施工企业承接工程项目,必须重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施工安全、人员安全是重中之重。因此,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建筑行业中企业从事工程项目的必备资质。 安全生产是施工基础,因此对于建筑工程企业而言,建筑资质与安全生产许可证有着紧密关系。


  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建筑企业施工安全的保证,对企业长期发展具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