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重组,在建项目怎么办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3-04 10:25:27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筑企业快速发展的途径,一般选择并购重组,这不仅能够帮助企业优化内部资产,还利于提高其经济效益及自身竞争力,同时还能使企业获得额外的资源、渠道,如优秀人才、良好的工程项目业绩、市场关系渠道等。但在并购重组中,尤其建筑企业会遇到这样一个难题:“在建项目怎么办?”


  建筑企业经营活动中,包括已完成的工程项目,当然也会存有在建项目。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很多企业在进行并购重组过程中,遇到目标公司仍有在建项目的情况,这无疑对于收购方而言是一个困扰,对于在建项目会不会对审批造成影响十分担忧。


  因此,建筑企业在选择并购的目标公司时,要做好前期调查工作,看其是否存有在建项目还没有完工等情况。即使遇到合意的目标公司,对方有在建项目也不要担心,虽然操作上麻烦点,但也不会影响到企业重组。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在建项目的公司还是可以合并的,企业吸收合并、企业全资子公司重组分立、国有企业重组、分立、企业跨省变更等七类建设工程企业重组、分立、合并申请资格证书,可按照相关规定简化审批程序,审核企业是否符合资质标准要求,变更证书。关于在建工程项目这一点,可得该工程项目的开发商同意,走相关法定程序,办理备案。


  建筑企业重组,目标公司存在建项目,有2种解决方案:一是重组;二是平移。收购方在了解到目标公司存在建项目后依然决定收购的,需明确自愿承担相关责任。涉及在建项目是否能平移这件事上,建筑企业要告知在建项目的开发商,与其说明情况,经同意后进行相关调整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