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企业交易出色的公司转让,公司资质转让,股权转让,公司并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收购指南 > 建筑企业并购定价原则

建筑企业并购定价原则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1-12-03 09:51:2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筑企业并购行为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并购增加企业收益,合理确定公司并购的定价是公司并购成功的关键一步。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关于企业并购定价,遵循以下原则,可以提高公司并购的成功率。


       一、收益原则


  1、并购活动能减少或避免损失和代价,保证并购收益大于并购成本。


  2、选择最优的并购方案,协商达成并购价格从而实现预定目标。


  并购收益原则,亦称效率原则,任何背离这一原则的并购都可以说是失败或低效率的并购。并购双方在定价活动中都必须遵循这一基本原则,满足收益大于成本和择优选择的基本要求。


       二、相容原则


  相容原则更多考虑的是企业并购后与外部环境的融合,一般情况下难以在企业价值中反映出来,只有通过价格体现。并购后与环境融合一致的程度越高,对企业的发展成长就更有利,则预期盈利能力就强,并购方就会愿意为此付出较高的价格;反之亦然。


       三、协同原则


  协同效应,就是所谓“1+1>2”,是指并购后企业的总体效应大于并购前企业独自经营的效应之和。协同效应主要包括经营协同效应和管理协同效应。其中,经营协同效应是指并购给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效率方面带来的变化和效益效率的提高,主要体现在市场规模、优势互补、降低不确定性三个方面。


  1、规模经济:并购后市场份额、销售量的扩大与增长,市场控制能力的提高将有助于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但平均成本下降,营销费用、研究开发费用和新企业的运行成本等费用均摊后也会由于规模效应呈下降趋势。


  2、优势互补:企业之间取长补短,并且还可能产生出新的优势,既包括技术、市场、专利、产品管理等方面的特长,也包括优秀的企业文化和丰富有利的社会资源。


  3、降低不确定性:企业并购可以把市场交易关系变为内部关系,化解市场活动要面临的不确定性,减少信息成本和交易成本;同时,内部的行政管理替代市场交易也能有效地减少违约现象。


       四、综合实力增强原则


  企业并购价格的确定,应有全局和长远的眼光,考虑企业综合实力的提高,从整个经济的健康发展、生产力水平提升的战略高度考虑。通过企业并购,以资本为纽带,以资产重组为途径,使得相应的产业、市场和国民经济整体实力都得以增强,真正达到资本有效扩张、资源配置合理、总体实力增强的目的。


  建筑企业并购定价的恰当与否将直接影响公司并购业务的成败,按照定价原则正确操作,使公司并购后实力增强,实现规模经济,提高企业的价值,实现股东财富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