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探讨智慧工地新技术 促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北京智慧工地新技术案例交流会在京举办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3-05-16 11:17:53    浏览:次    在线收藏

“避免出现认识误区,探讨建设工程智慧工地领域的新技术,促进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近日,由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主办,北京建科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调整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动态评价管理机制的通知解读暨北京智慧工地新技术案例交流会”上,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主任张奎波表示。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于剑充分解读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调整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动态评价管理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34号文”),并对比《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企业和注册人员市场行为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69号文)变化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同时介绍了项目的安全质量测评规则等。


  “当前智慧工地建设一定要统筹考虑。”北京建科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科研”)总经理王玉恒提出软硬件都可以周转的建设方式。他表示,建科研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定位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质量安全的保障水平、规范施工项目日常工作”,旨在增强数据的关联应用,减少数据录入的行为,避免重复录入。


  北京万兴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王鸿翔在智慧工地管理平台案例分享中提到,智慧工地建设要考虑智慧工地做法填报、现场实施、成本投入等多方面因素,建科研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不仅满足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34号文”的要求,而且新项目可以使用原有项目的账号资源,实现智慧工地可周转,节省其成本投入。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600余名业界同仁到场参会,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超5000人。


数据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