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3-05-06 14:27:38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6号机组5日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全面建成,标志着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跻身世界第一方阵。


  福清核电5、6号机组完整经历了首个燃料循环考验,5月5日正式通过竣工验收。中核集团福清核电二厂、三厂厂长贾玉强介绍,这是工程建设全过程的最后一道工序,是全面评估工程建设成果、检查工程建设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和工程质量的最后一关。


  贾玉强:验收委员会组织最终验收,结果表明:示范工程已全面建成投产,工程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工程质量合格,运行安全可靠,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良好,所有验收项目均已完成且验收合格。


  2015年,“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落户福建福清开工建设,是我国在三十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基础上,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创新成果,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贾玉强说,“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全面建成,标志着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跻身世界第一方阵。


  贾玉强:示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已经掌握了完整的三代核电建造、调试及运行能力,成功有效地带动我国核电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了我国自主核电“走出去”的国家名片。


数据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