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如何选择并购重组停牌时间

作者:锦洛    时间:2021-10-19 09:35:35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上市公司在进行并购重组过程中,会涉及到公司资产结构变化,需要通过停牌,暂停股票交易,进行相关整理。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凡涉及上市公司发股购买资产,都会进行停牌处理。


  建筑企业可通过停牌处理,避免由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内幕交易。另外,建筑企业停牌主要是为了锁定发股价格,避免交易条件受到谈判过程中的股价波动影响。股价锁定,交易双方才能更容易商谈资产定价,达成交易。


  据了解,目前停牌时间不超过三个月,超过的则需经证监会同意。停牌期限太短,期限不够,可能会导致建筑企业重组相关工作没有准备好,从而出现重组流产的后果;而停牌期限若是三个月,但未搞定的,可能是企业对项目的判断有问题,应调整策略。


  建筑企业停牌后复牌,通常有两种结果:推出了重组方案、未推出重组方案。


  1、若企业停牌后,推出了重组方案,其方案又由正式方案和预案两阶段组成,都取得阶段性成果,从某种意义上说,股价交易具有成功性。


  2、若企业停牌后,未推出重组方案,这意味着企业重组失败,其股价市场通常会走下坡路。另外因重组失败,企业根据相关要求会承诺三个月或六个月不再进行并
购重组停牌。该承诺体现出“重组有风险,停牌需谨慎”之意,也是为了避免上市公司停牌过于随意的现象。


  复牌后的工作成果与交易本身、财务顾问相关经验和能力有关,在不同的证券商手里,制定项目方案所需时长不同,效果不同。


  停牌过早过晚都不利于双方交易,项目也会垮掉。建筑企业需要具备很强的并购重组操作经验,若不具备,还需听从专业机构意见来判断何时停牌。实际操作中的
草率停牌后,交易会谈不拢,或者经尽调发现有问题,导致复牌后股价受挫等,这种现象比比皆是。


  也有的建筑企业进行并购重组时,迟迟不肯停牌。这其中原因复杂,或许是其并购诚意不够,哄抬股价却不进行实际交易;或许是存在某些问题,导致市场股价不断上涨,影响发股价格,交易双方放弃交易;或许存在内幕交易等情况。


  并购重组停牌是企业为了整合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引导企业未来发展朝着有利的方向进行。并购重组牵一发而动全身,建筑企业需谨慎对待并购重组停牌,为复牌后的发展做好充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