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民族建设集团“牵手”大冶国企融合发展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12-15 09:57:20    浏览:次    在线收藏

12月10日,民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族建设集团”)与湖北光谷东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牵手”共同成立中聂(湖北)建筑有限公司。未来,中聂(湖北)建筑有限公司将依托民族建设集团的强大市场优势和管理经验,打造成“黄石标杆、湖北一流”的百亿级全产业链的现代化施工企业。


       面对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混改正在为企业迎来新机会。建筑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处于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的窗口机遇期。成立于1995年的民族建设集团,拥有国家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工程设计(建筑工程、人防设计)双甲级资质。集团多年来工程优良率保持在98%以上,曾荣获“鲁班奖”“国优奖”“中国建筑安装之星”等奖项。湖北光谷东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是大冶市国有全资公司,拥有广阔的平台优势。双方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完善制度、保护产权,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宜改则改、稳妥推进”的原则,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历经多轮坦诚洽谈,依法合资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中聂(湖北)建筑有限公司。民族建设集团作为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育的全省建筑业重点企业,将依托市场优势和管理经验,支持中聂建设(湖北)有限公司在“转机制、调方式、抓创新、强管理、重实干”上下功夫,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混改”既是地方国企与优质民企的一次优势互补融合,也是加速国企体制机制深度变革、实现共创共赢的一次重要实践。中聂(湖北)建筑有限公司将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紧紧围绕主业做强、资质升级、技术攻坚、深化改革四个层面,实现“1+1>2”的合作共赢效应,奋力推进大冶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光谷东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敦强说,国企“混改”,“混”是一个创新路径,重点是做好“合”和“治”的文章,以实现“享”的目的,确保“混改”成功。集团坚持摆正“混”“合”“治”“享”四者之间的关系,使“混改”诞生企业健康发展,实现长效共赢。


  民族建设集团董事长叶佳斌表示,本次“混改”既是大冶市进行的一次国有公司次股权多元化改革,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首张“考卷”,在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 的战略意义。这次“牵手融合’,必将构建出“优质民企和地方国企优势+市场化机制+战略伙伴协同”的改革发展新模式,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据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