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如何提升建筑企业并购能力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1-10-18 09:37:26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相比国际成熟的并购市场而言,中国的并购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并购能力仍略显稚嫩,建筑企业并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并购能力。


       一、并购团队


  并购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并购各方的参与者的通力配合,专业的并购团队是确保并购交易成功的关键,包括拥有丰富产业运营及企业管理经验的公司核心管理团队,财务、税务、法务专家,及包括投资银行、律师、会计师、公关公司在内的中介服务团队等多方角色。


  多元化的并购团队为并购成功奠定了基础,例如:核心管理团队能够不断优化整合规划和战略整合方案,拥有清晰的决策路线;财务专家评估目标公司的真实价值;税务专家能够提供专业的税务建议,规避因税务障碍而导致交易失败的风险等。


       二、并购资金


  在建筑企业并购中,并购资金相对于日常运营资金而言,具有融资规模大、融资期限长的特点。融资渠道狭窄,融资工具单一,并购支付方式、及资金来源往往成为制约大规模并购的主要瓶颈,因此,多元化的并购融资渠道、及可灵活运用的交易对价支付方式是衡量企业并购能力的主要因素。


  并购支付方式灵活,主要有现金支付、股票、及各种混和支付方式,有着充分的市场化特征;在并购融资方面,主要有债务融资、股权融资、及其他方式。


       三、战略整合


  大多数的并购目的都是基于要通过品牌获得市场,或通过收购获得更好的团队,收购对方的技术做产业布局的战略,顺利完成交易交割并不是并购的结束,并购后平稳完成整合并实现潜在价值才能说明并购成功。


  在并购启动之前,企业就应该通过广泛的产业与市场调研来确定并购战略,衡量自身的并购能力体系,明确交易主题;在组织并购团队筹建、及启动交易后,应将并购目标贯穿于整个尽调流程,使之充实并完善整合方案;充分沟通,深入了解,通过明确目标与制定激励措施来保持目标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转,通过组织架构和制度来进行文化融合。


  并购在提供给企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风险,建筑企业并购应进行全面评估,掌控自身情况,提升并购能力,从而增加并购成功率,实现企业价值增值。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