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奥雅股份全资收购渝高设计 成为同时拥有三甲一高资质的创意设计企业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09-08 10:21:21    浏览:次    在线收藏

近日,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雅股份”)宣布已于8月完成对重庆渝高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简称“渝高设计”),渝高设计正式成为奥雅全资子公司。


  渝高设计作为行业内拥有较高信誉和知名度的建筑设计公司,同时具备《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和《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擅长以设计和交付创新设施来满足庞大需求,其不仅有大型公建、住宅设计的经验,近年来更是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建筑与校园设计经验,完成了重庆和泽家园小学、Ah24公立小学等十几所学校的设计工作。本次奥雅股份全资收购渝高设计,使奥雅成为同时拥有《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三甲一高”创意设计企业,是奥雅发展历程的重要里程碑。


  资料显示,渝高设计成立于2007年,于2010年获得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并获得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作为重庆较早进入建筑设计行业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耕耘,渝高设计已发展成为行业内知名建筑设计公司。近年来,渝高设计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对地域差异的透彻了解,完成了诸多大型公建设计工作、住宅设计工作、以及重庆和泽家园小学、Ah24公立小学、聚居区小学、御园配套小学、悦来二小等十几所学校的设计工作。渝高设计的大型公建遍布全国多个地区,汇集商业、医疗、会展、厂房、消防等多种类型。


  奥雅股份于2001年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圳蛇口创立,公司前身为1999年在香港成立的奥雅(香港)园境师事务所。2021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目前国内首家以景观设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李宝章先生自创立起担任首席设计师;2002年,李方悦女士加盟奥雅成为联合创始人并担任董事总经理,现任董事、总裁。经过二十余年的引领发展,公司已成为以创意设计为引领、以运营管理为先导、以数字科技为支撑的美好人居环境综合服务商,发展成为新型城镇化土地开发及综合文旅开发的大型文创机构,业务涵盖景观设计及以创意设计为主导的EPC总承包业务。目前以深圳为总部,在香港、上海、北京、西安、青岛、成都、长沙、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杭州、天津、东莞、济南、海口、苏州、沈阳、厦门设有27家分子公司,其中有奥雅文旅运营(厦门)、绽放科技等7家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拥有由超过1700位行业精英组成的国际化专业团队。旗下拥有洛嘉儿童La V-onderland、棠悦Floral Fairyland、城嘉CityPlus、芊熹科技Qianxi Technology等多个专业子品牌,在全国三十一个省市及自治区已落地完成近4000个项目。


  奥雅股份作为优秀的民营领军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具有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专业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乙级资质》以及自然资源部颁发的《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等专业资质,同时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商务部认定的3A信用企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定的“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


  基于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与发展,奥雅以开创性的“D·B·F·O”服务模式为文创旅游、新型城镇化发展与美丽乡村搭建起“Design设计、Building建造、Finance金融、Operation运营”的服务体系,在实现企业价值和理想的同时,解决当代中国的实际问题与需求,创造具有地域特色、人性化和充满活力的新旧城市空间和综合文化旅游项目。从旅游市场分析、产业运营模式、旅游产品设计、生态文化景观、商业空间规划、多元化业态策划等多方面切入,整合资本运作,实现从文创旅游策划到品牌塑造,场地规划到落地运营等的一整套体验式的产业服务。


  未来,奥雅股份将在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数字科技等产业方向持续深耕布局,赋能于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及元宇宙空间的场景和场域,致力于成为美好人居环境的综合服务商。


数据来源:财报网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