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森特股份全资收购隆基股份子公司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04-08 09:50:15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隆基股份和公司在金属围护领域新承接的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均由公司承接、实施和交付,彼此互为该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光伏工程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增加)。


  公告显示,西安隆基绿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光伏工程的总资产71,255.93万元,净资产8,228.01万元,2021年营业收入40,553.28万元,净利润-2,540.64万元(未审计)。


  森特股份表示,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建筑光伏一体化市场的运营和交付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需要。标的股权完成转让后,隆基股份和公司在金属围护领域新承接的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均由公司承接、实施和交付,彼此互为该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


  资料显示,森特股份业务覆盖建筑金属围护系统、生态治理以及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三大领域,2016年正式上市,是国内第一家在主板上市提供金属围护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


  BIPV是森特股份的发展重点方向之一,不同于光伏系统附着在建筑上的形式,BIPV是一种将太阳能发电(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


  进入BIPV市场后,为拓展该业务,森特股份已联合多家公司开展合作。


  森特股份表示,自2021年牵手光伏龙头隆基股份以来,结合自身建筑主业的技术及工程优势,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先后与简一集团、三棵树集团、徐工集团等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在各地相继开展了一系列BIPV项目,极大拓宽了BIPV适用领域,迅速打开了国内BIPV应用市场。


  月前,森特股份中标了近8亿元大型BIPV订单。根据该公司3月7日发布的公告,确认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森特士兴(深圳)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山东重工集团权属公司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金额7.99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5.37%,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数据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