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企业交易出色的公司转让,公司资质转让,股权转让,公司并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收购指南 > 建筑企业跨国并购风险

建筑企业跨国并购风险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2-08-26 10:11:17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筑企业跨国收购并购,可以使企业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得以扩张,资源配置能力得以增强,生产效率及创收能力得以加强,但是,跨国收并购当中的各种风险不容忽视。因此,识别、控制和防范跨境收并购的风险已经成为跨国经营的建筑企业必须重视的关键问题。


  跨国并购是在建筑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开始考虑的选择,由于国内的技术和条件不再满足企业的发展,需要更先进的生产技术继续支持他的成长,此时,企业就可以考虑跨国并购。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跨国并购风险的防控对企业成功并购国外企业有着重要的意义,需要并购方企业格外重视。


  一、估价风险


  价值评估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并购成败。对目标企业的价值评估是并购整个过程的核心工作,对目标企业的市场价值考查的准,价值评估得到位,则有利于并购方成交价格的支付。


  在并购过程中,双方企业最直接也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并购价格的数量,而成交价格支付的多少与目标被并购企业在市场上的价值和今后的收益利润的多少有着直接密切的联系。目前常用的价值资产评估方法多种多样,有资产评估模式、市场评估模式以及收益评估模式。然而不同的国家存在不同的会计准则,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准确评估并购目标企业的难度。


  二、财务风险


  由于跨国并购不仅仅是人民币的交易,往往涉及欧元、美元、日元、港元等币种货币,然而各国的兑汇率经常发生改变,所以中国企业在兑汇过程中就要常常面临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


  当国际利率发生波动时,被并购的目标公司的股票、债券的价值也就发生波动,直接影响并购方的经济利益。当目标公司的价值以所在国货币标价且该种货币利率趋于下降时,其股价、债券的价格就会上涨,这时并购方就可遭受支付更多资金的利率风险损失。


  三、资金风险


  目前我国的资本市场与金融机构还不够发达,中国企业跨国并购的融资渠道并不是多种多样,相反受到很多限制,如国内贷款额度和特定外汇额度的限制。同时,跨国并购面临着巨大金融风险,最常见的金融风险就是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


  要实施跨国并购,在企业资金上必有强烈的要求,动辄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并购资金交易是家常便饭。然而大部分企业都不可能完全通过自有资金的支付来完成这样一项大型的并购活动,于是进行并购的企业便选择了债务融资、权益融资,卖方融资、杠杆收购等方式来完成并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