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并购重组有效对策(二)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3-11 09:44:56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筑企业进行并购重组,其工作量还是蛮大的。企业的重组和资源优化,能够提高企业工作效率,获取更多的经济效益。而如何梳理这一庞大的工作量,提高企业的运营效果,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除了做好建筑企业并购重组的基础工作,即内部现有资源的调查分析,还要做好资产优化重组中的税收及投资模块工作。


  一、做好税收计划


  建筑企业进行并购重组,做好相应的税收计划也能够使并购重组项目的成功率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通常建筑企业通过股票或现金、承担债务等方式完成资产收购或重组,不同方式,要做好税务计划:


  1、以现金方式完成资产重组


  建筑企业通过现金结算完成重组,必须按照国家出台的相应标准缴纳税务。并购企业可通过折旧抵税利益,使企业能够不被贬值。


  2、以股票方式完成并购重组


  建筑企业通过这种方式不需要向相关的机关缴纳相应税务,目标企业可获得更多的延期纳税利益。


  3、以承担债务方式进行资产重组


  该种模式是以上方式中负税相对较轻的。建筑企业无论选择哪种方式进行资产优化重组,都需要结合其内部情况制定完善的税收筹划,降低企业税负,扩大企业抗风险能力,提高经济效益。


  二、有效进行资产投资


  建筑企业合理利用资源,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优化调整,整合资源至经济利益较好的企业和项目上;另外,建筑企业并购重组后,可通过资产评估,不断完善公司各项业务,也可根据不同业务进行分类,实现专业化管理,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


  由于建筑企业的独特性,应该纵观建筑业趋势,从大局观念出发,充分实现有效资源优化重组,同时整合并购公司的优势,来创造出更好的发展道路,助力建筑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