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并购重组中业绩承诺完成率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3-28 09:51:23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筑企业并购重组中,出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监管部门要求上市公司做出业绩承诺,并要求做好相应补偿措施,以应对业绩承诺未实现的情况。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业绩承诺完成率总体而言平均在70%-80%左右。


  建筑企业如何有效提高并购重组中的业绩承诺完成率,可通过以下几点促进业绩承诺的有效实现:


  1、增强对并购公司的识别能力


  即上市公司选择并购目标时,需要充分考虑标的公司的经济规模、股份结构、财务状况、市场地位、公司自身发展能力等各方面因素,判断该标的公司是否对上市公司抵御风险、加强竞争能力有利。建筑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优先考虑规模较小且经营状况较好的具有发展潜力的标的公司,同时可以考虑股权分散、流动性较好的标的来降低企业并购成本。


  2、加快并购双方整合进度


  建筑企业双方完成并购后,上市公司需尽快向标的资产注入人力、财力、管理经验等,实现短期整合,缩短并购双方的磨合期。在充分发挥并购协同效应、管理协同效应的基础上,使标的资产短期能提高经济效益,完成业绩承诺指标。


  3、提高经营范围和技术水平


  建筑行业的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建筑企业通过并购重组,整合资源,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工程建设水平,吸收标的公司先进的技术经验、设备等,从而促使企业具备更大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持续长久发展。


  4、及时回收账款


  建筑企业业务量大、往来账款多的情况下,标的资产应确保能够及时回收应收账款,或要求交易对方提供一定担保,避免坏账发生的可能性。


  近年来业绩承诺的未完成率在不断上升,投资者应提高风险意识,正确看待企业并购重组过程中所作出的业绩承诺。以业绩承诺为手段,保证中小股东利益,但也不能将业绩承诺及相关补偿措施视为绝不会亏损的信号,投资者还是应结合市场环境以及对企业和标的公司的综合考量,进行合理投资。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