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并购重组与业绩承诺的关系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3-24 09:47:5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在建筑企业并购重组中,对标的公司的高估值会带来高并购溢价,对给标的公司股东带来了高额收益,这属于高业绩承诺的一个经济后果。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业绩承诺的企业收购方的收益短期,取决于窗口期的超额收益,中期取决于业绩承诺的实现程度,长期则取决于业绩承诺到期后的表现。


  业绩承诺在建筑企业重大资产重组中,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能够一定程度上保障重组交易的合理性和公平性。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业绩承诺与并购估值


  高承诺会导致高估值,从而产生高并购溢价的情况,使得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呈现出“高估值、高承诺”并存的特征。若以收益法为评估方法,会发现利润承诺作为未来预测收益额的项目中,未来预测收益额与业绩承诺间的相关性系数较高,也就说业绩承诺明显对高估值起支撑作用。


  2.业绩承诺与并购双方绩效


  通过探究业绩承诺在并购交易过程中的协同效应和双方股东利益,可以发现业绩承诺可提高被收购方的股东收益,但给收购方带来的利益只能是短期的。从长远发展来看,业绩承诺的实施对被并购方的激励效应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中小股东权益,但只是短期的。业绩承诺对收购方的效果还未得到一致结论。


  如何完善业绩承诺机制,使其充分发挥作用这一问题,将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得到验证。业绩承诺的目的在于保证并购双方的利益,更好地服务于资本市场,同时也为政府监管提供依据。建筑企业并购重组过程中,应有效利用业绩承诺机制,充分进行信息披露,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交易活动。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