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资质改革更近一步,建筑企业为何要进行兼并重组?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2-03-15 09:49:49    浏览:次    在线收藏

2月25日,住建部发布《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征求意见稿)》,对施工、设计、勘察、监理4项资质标准公开征求意见,资质改革,将成定局。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依照一定的程序停止的企业兼并和股权转让,能够帮助建筑企业到达企业重组的目的,提升综合竞争力。


  一、带来经济效应


  经过并购能够对企业的资产停止补充和调整,到达最佳经济范围,降低企业的消费本钱;同时也使企业有条件在坚持整体产品构造的前提下,到达专业化程度,使各消费过程之间有机地配合,以产生范围经济效益。集中足够的经费用于研讨、设计、开发和消费工艺改良等方面,疾速推出新产品,采用新技术;企业范围的扩展使得企业的融资相对容易等。


  二、带来市场主导效应


  建筑企业经过纵向并购上下游关联的企业,控能有力地控制竞争对手的活动,进步企业所在范畴的进入壁垒和企业的差别化优势。通过横向并购活动,能够进步市场占有率,可以构成范围经济,成为市场的领军者。优势企业能够以范围与效益施行并购战略,从而使企业范围扩展,市场占有率进步,利润率提升,竞争力加强,凭仗竞争对手的减少来增加对市场的控制力,从而成为市场的领军者。


  三、优化配置,资源共享


  当今社会,资源(人力、物力、财力)日益短缺,作为企业运营的主要对象,这就形成企业对资源占有的排他性和资源运营的长期性,再加上自然资源的不可再生性,致使资源慌张和短缺问题日益突出。企业经过并购的方式,加强资源的运用效率和产出效率,从而完成企业间的资源优化配置、到达资源共享,从而完成强强结合。


  四、多元化发展


  建筑企业并购能够在坚持原有运营范畴的同时,向新的范畴扩张。对于大的企业集团来说,在面对剧烈的市场竞争,瞬息万变的市局面前,进人新产业或新业务时,更倾向于用并购的方式快速的来完成企业的多元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