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辽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省市联办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8-26 15:41:51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日前,辽宁出台《辽宁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省市联办”实施方案(试行)》,破解省市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不互通、项目审批跨层级中断等难点问题,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一次录入,一网通办”。

实行“省市联办”前,涉及办理省级审批事项时,建设单位需单独登录省一体化平台进行办理,重新填写申报表单、提交材料,增加了办理环节和成本。

在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辽宁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的要求,在项目审批“一网通办”的基础上,通过整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业务平台,打破了不同层级、不同区域、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形成了项目审批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市级系统一窗申报、省级平台受理审批、数据线上流转、结果统一发放”的审批服务模式。

摘自 《人民日报》 2020.08.25 记者 胡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