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并购之内部控制制度审计要求及措施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5-11 09:44:3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在建筑企业内部控制制度中,审计工作的实施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从整体上保证审计工作的质量。而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审计工作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会受到诸多层面影响,这就要求企业需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采取一定措施来优化审计工作。


  一、企业内控制度审计要求


  企业内控制度中的审计工作,要注意按照相应目标及要求有效开展。内部控制审计是对企业内部控制活动的合理评价,是保证企业经营活动朝着良好方向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企业内控审计主要是对内控活动的审查,企业审计报告彰显其内控实力,那么就要保证内控审计报告的真实性、有效性。


  企业内控制度审计要求审计人员不断提升自身职业道德修养,保证其自身的专业知识体系和经验与审计工作的要求相契合。


  二、企业内控制度审计有效措施


  首先,要保障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因内控审计存在较多的主观性评价环节,审计人员与企业管理者要做好充分的沟通工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的监督与管理。同时,注重结合实践,从整体出发,建立定量评价指标和定性指标。


  其次,要确保内控审计工作的有效落实,注重从审计工作的多角度出发,紧密联系审计项目和种类间关系。保障企业内部管理机制的完善,有效处理工作人员及工作量过大间的矛盾。


  最后,要注重过程性审计范畴的建立。为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其关键在于要充分重视过程性的审计工作,事前审计能为后续工作提供补充,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另外,还要重视对审计工作的监督与分析,提出良好的建设性建议,从整体上提高内控审计工作质量,促进企业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