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并购重组问题解决对策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4-02 09:28:51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在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建筑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能够实现企业间的优势互补,提高市场竞争力,获取更多的经济效益。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面对并购重组中存在的问题,可采取以下对策:


  1、深度发掘第三方机构的能力


  很多企业通过第三方机构来协助完成兼并重组的活动,第三方机构通常为资产评估企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公司。因此,建筑企业应深度发掘中介公司的功效。由于这部分中介公司的专业性很强,可及时了解到重组与兼并的内部资料和信息。第三方机构可以协助并购重组工作按照市场经济规律来进行,从而避免重组和兼并的无序和混乱。


  2、并购价值评估方法的选择


  可建立一种评估方法为主要标准、多种方法为参照标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分配的价值评估体系。在实际的并购重组活动中,根据企业并购动机、股权结构、交易控制权以及目标公司的经营状况、市场竞争状况等因素综合考量,建立一种合适的价值评估方法和评估体系。


  3、关于企业并购重组税收筹划建议


  ①建筑企业并购目标公司,根据相应的税收政策,选择可以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作为并购对象,从而降低整体税收负担,使并购后纳税主体能够享受到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税收收益。


  ②建筑企业并购中不同支付方式选择的税收筹划。不同的支付方式,相应的税务处理各异。一般情况下,支付价格比原资产账面价值高,并购企业的资产价值总额增加,计提折旧也随之增加,并购企业能够通过增加折旧额而节税。


  ③并购融资方式选择过程中的纳税筹划。


  在企业并购中,建筑企业合理利用纳税筹划,能够企业创造竞争优势,还可从内部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切实提升企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