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共谋路网发展 共建智慧路网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07-25 09:48:51    浏览:次    在线收藏

7月24日,在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简称部路网中心)成立10周年之际,一场围绕“共谋路网发展,共建智慧路网”的主旨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等院校、行业机构和企业的代表齐聚现场,回顾部路网中心发展历程,围绕新时代路网运行事业高质量发展,智慧路网建设,提升路网监测、应急处置、出行服务、联网收费业务水平等主题,共商智慧路网发展大计,聚力迈向世界前列。


  部路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永红在致辞中表示,部路网中心在部党组坚强领导和部相关司局、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让路网运行更安全畅通,让公众出行更便捷愉快”为使命,坚持“服务政府决策、服务公众出行、服务行业发展”,认真履职、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下一步,部路网中心将按照部领导安排部署,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人民满意的服务型中心、协同高效的参谋型中心、数据赋能的智慧型中心、科技引领的创新型中心“四型中心”,初步建成部、省深度联网应用的“智慧路网”云平台,公路网运行管理与服务领域的制度建设、标准应用、科技支撑与服务成效等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当天,部路网中心还发布了“路网新服务”方案,推出“交通守望者”系统,融合监控、通信、收费三大系统,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事件进行智能识别,实时传送预警信息,有助于大幅提升交通安全水平和效率,高效发挥现有设施和系统效能,推动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


数据来源:交通运输部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