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田世宏出席第六届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 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07-04 11:17:50    浏览:次    在线收藏

2022年6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出席第六届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听取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总结和第六届委员会工作规划,与参会人员交流并讲话。


  田世宏充分肯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他指出,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传承历史、求真务实、创新发展,在总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的决策咨询、审议评议、技术把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特种设备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他希望,新一届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技术专长,助推中国特色特种设备事业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是要继续发挥特种设备领域顶级智库的重要决策支持作用,为“十四五”及今后更长一段时间特种设备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谋划顶层设计方案,为立法和决策提供有效支撑。二是要继续发挥对特种设备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开展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审慎做好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技术评审把关,参与重大安全科技成果的鉴定,帮助有关部门和企业解决特种设备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三是要继续发挥对特种设备监管机制创新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强调查研究,推动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和信用建设,提升风险预警和事故预防的分析处置能力,形成系统研判相关行业风险隐患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陈钢,钟群鹏、高金吉、陈学冬等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局特种设备局、中国特检院负责同志,以及第六届委员会顾问、委员、专家学者等20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


数据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