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智慧水利及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水利纪检业务知识讲座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05-07 09:13:27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为切实发挥纪检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国之大者”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举办第一期水利纪检业务知识学习讲座,邀请珠江水利委员会技术中心专家以《智慧水利及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相关要求及思考》为题进行授课。珠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丽萍主持并参加培训。


  杨丽萍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数字孪生流域和数字孪生工程是珠江水利委员会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重要工作安排的具体举措。全委各级纪检部门要在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不掉队、不缺位,要从“为什么、干什么、怎样干”三个维度理解把握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职责定位和方式方法,纪检部门作为党内监督专责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准水利部党组实现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必须坚守政治定位,抓住关键环节,找准强化政治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必须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为水利部党组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技术中心肖尧轩以科普的角度,用生动形象的示例,从数字孪生建设背景、相关要求、体系结构和监督重点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答疑。通过学习,参训人员加深了对智慧水利及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也拓展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为纪检部门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奠定基础。


  大藤峡公司、珠江设计公司、珠科院等参训单位围绕强化政治监督过程中如何“深进去”“跳出来”,如何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做实政治监督进行交流讨论。


  珠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全体同志,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委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及纪检部门全体同志参加培训。

 


数据来源:水利部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