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重组具体实施的可选方案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1-17 10:20:5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现阶段,建筑企业重组将迎来热潮。面对资质停办,很多企业选择并购重组的模式来提升核心竞争力。关于建筑企业重组,有这几个具体实施的可选方案以供参考。


       一、经营性重组


  1、改变管理层


  有的企业活力不足,是因为现有管理层较为薄弱,更新管理层或给予新的补充是很有必要的。新的管理层对企业发展有新的感知,能够制定出新的重建策略,带领企业继续发展。


  2、强而有力的财务控制


  建立适当的规范,对业务进行一定管控,尽可能早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另外高水平的审计也会使得会计程序和系统得到良好改善,并确保所申报结果的精确性。


  3、组织变革


  调动员工积极参与到组织变革中去很重要,以员工角度提出问题,将员工切身利于与公司愿景紧密结合,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


  4、市场营销


  企业的销售队伍必须基于业绩的措施驱动。关于提高销售队伍的能动性,应给予销售目标和有关的边际收益目标完善的定义和筹划,应当明确并贯彻执行。


       二、资本重组


  1、降低资产投资策略


  建筑企业在重组中,很可能会采取降低资产投资的策略,包括降低固定资产。而在作出这一决策时,必须要有适当的分析和规划配套。


  2、吸引新的资金


  建筑企业吸引新的资金,可从权益或新贷款等形式给予,但必须量化并确定一个规划方案。如:详尽的财务预测、寻找投资者、所需信息(招募书)、估价等,


  3、债务重组


  当没有新资金注入或在进行新资金注入时,可寻求是否进行债务重组。而债务重组的第一步就是要确定企业经营所能承受的借债水平。


  4、兼并


  取决于建筑企业兼并或并购能够形成优势补充的产业(或反遭并购)。这就要创建一种整合效果,实现1+1>2的高效率企业。


  5、进入公共市场


  建筑企业面临金融困难的情况下,是不会立即进入公共市场的,而一旦企业稳定下来或重组完成,就可能会去寻求公共的借债或权益市场。


  如果建筑企业附属的业务部门强壮但企业杠杆比率过高,可采取招募公共权益来调整资本结构,以降低利息费用增强企业盈利能力。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