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并购基金收益模式

作者:锦洛    时间:2021-09-28 09:31:0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筑企业转型升级的手段诸多,并购基金只是目前产业结构调整和产权优化过程的手段之一。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企业并购基金收益率不是固定数值,并且具备7种盈利模式。


       建筑企业并购基金收益率


  并购基金属PE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的一种运作方式,主要通过收购建筑企业股权获取对其的控制权,对建筑企业进行重组改制,提升企业价值,然后出售获利。并购基金通常采取非公开式募集,即基金管理者与投资者私下协商进行销售和赎回,投资期限一般为3-5年。


  从历史数据看,国际上的并购基金从投入到退出一般需要5-10年时间,能够接受的年化内部收益率在30%左右。


       并购基金七种收益模式


  1、资本重置


  即通过资本注入调整资本结构,对负债的建筑企业实现去杠杆化,帮助企业降低负债成本,提升效益,获取更好的市场估值。


  2、资产重置


  并购基金可参与建筑企业资产剥离、新增等环节,成立新的资产组合,经认可后可通过并购进行转让,来获取收益。


  3、提高运营


  多数情况下,并购基金并不是单纯靠资本注入实现收益,而是通过指导参与所投建筑企业的日常运营,提升经营业绩来获取收益。另外,提高运营还可通过大规模的横向并购形成市场控制力。


  4、税负优化


  税前债务成本相比股权成本较低,若是债务利息成本享受免税,又进一步降低了税后债务成本。并购基金可通过低增大所投企业的杠杆,获得税负优化,得到短期可观收益。


  5、借壳获利


  例如通过收购上市公司壳,不断向其注入资产或 引入新业务来拉升股价,在二级市场获利,并购基金作为新的公司股权投资者可实现较高的二级市场回报。


  6、过程盈利


  并购基金交易方式多种,如定向壳转债、认购股权证等,并购基金可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借助不同并购工具实现更多收益。


  7、公司改制


  并购基金介入建筑公司,打破原本的治理结构,建立更科学合理的董事会、治理体系等,从源头改变企业以获取更佳的经营业绩,获取盈利。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