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铁建与铜陵控股联合收购加拿大初级矿业公司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09-12-29 19:03:53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铁路建设公司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出价人民币44.11亿元(合6.79亿加元或6.51亿美元)联合收购加拿大初级矿业公司CorrienteResourcesInc.(以下简称“Corriente公司”),以获取后者位于南美洲的铜矿资源。中国铁建宣布,将以每股8.60加元现金收购Corriente公司,收购价较该公司上周收盘价超出14%。


  中国铁建是中国最大的铁路建设公司,铜陵控股则为中国第二大铜生产商,两者将获得厄瓜多尔东南部17个矿区的采矿权。此前中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求原材料资源,以维持自身经济的快速增长。


  中国铁建在声明中称,这次收购“与公司的长期战略相符合”,还表示该公司“将把矿产资源的开发作为其主要业务之一”。据悉,这笔交易仍有待Corriente公司股东及中加两国的监管机构批准。


  另据报道,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告中称:本次交易已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须提请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交易的完成受限于若干有关条款及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取得中国政府或其授权的有关部门及加拿大有关监管部门的有效批准,以及Corriente公司股东接受要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