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控股经营北方矿业有限公司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08-07-07 17:02:31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消息:2008年6月30日,“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控股经营北方矿业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中冶宝冶建设落实“二五”发展战略规划,挺进矿产资源开发领域,迈出了坚实而有力的一步。中冶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创一,股东北方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苟小平、总经理邓海星、副总经理杨大雷出席签字仪式并在股权转让合同上签字。


  矿业开发项目的运营有其自身的特点,前期投入大,高风险与高收益并存。河南卢氏北方矿业开采的矿山被称为八宝山,由地质人员命名,原意为该矿山有八种资源共生,分别是铁、铜、铅、锌、金、银、钼和硫(还伴生含有铂、铟、铬等),矿区面积10.5平方公里,土地证面积26亩,采矿权面积1.2551平方公里。据现场专家初步认定和河南省地矿厅地质资料调阅后确定卢氏北方矿业保守储量不低于1500万吨,远期储量达3000万吨左右。


  中冶集团已经将矿产资源开发列为仅次于EPC工程总承包业的第二大产业板块,矿产资源开发也是宝冶建设产业转型的主要方向之一,控股经营北方矿业公司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宝冶建设在企业转型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开始了正式进军矿产资源开发行业的征途。同时,这也是宝冶建设历史上第一次以资本经营、股权收购的方式涉足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必将对宝冶建设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通过本次以股权收购模式控股经营北方矿业公司,宝冶建设得以实现在资源板块上的突破,真正形成了EPC工程总承包、钢结构装备制造、矿产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四大主业的发展。同时随着北方矿业公司的运营,必将提升宝冶建设在矿产资源开发方面的技术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使之成为宝冶建设矿产行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培训基地,为今后进一步拓展国内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做好专业人才储备和技术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