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湖南:宁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8-31 14:09:0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8月23日,宁远县国际电商建设城项目施工热火朝天,该项目负责人刘益阳介绍,实行以“网上申报、网上审批、专人代办”为主要内容的审批改革以来,施工许可审批时间从过去20天,缩短到7天,真正为企业减负。

2019年4月,宁远县在全省率先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积极探索“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模式,推动由过去“只跑一次”,发展为“不用跑腿”。

该县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统一审批信息平台,平台具备网上申报、协同预审、智能流程选择、统一受理、一次性告知、并联审批、效能督查、绩效考核、统计分析等应用功能。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平台,指导和协助申报单位完成项目网上申报。

推出“微信二维码绿色通道”。办事人员扫描微信二维码,即可了解相关政策,下载表格等,还可以查询办理进度,让审批在“阳光下操作”。

大力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对项目审报单位提供材料不齐全的,帮办代办人员列出“补缺清单”,并帮助对方完善相关资料。

宁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努力实现“不用跑腿”,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该县250个项目完成了网上申报工作,切实加快了审批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

摘自 《湖南日报》 2020.08.28 记者 刘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