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内蒙古建设领域行政审批新系统启用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8-31 14:08:1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新建行政审批系统正式启用。

据了解,新系统具有办理时限更短、服务效能更优、数据联通更畅通、企业办事更高效、监管和查验更便捷的特点。新系统启用后,内蒙古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率先对核发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以及二级注册建造师、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证书实行电子证书,不再核发纸质证书。这标志着内蒙古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核发的建设类企业资质、人员资格注册证书正式进入电子化管理时代。

据介绍,此次推行的建设类企业资质、人员资格注册证书电子化管理,是内蒙古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继实施“集中审批权限、一枚印章管审批、科学再造审批系统”改革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企改革举措。此举进一步压减了行政审批事项、流程、时限,实现了“跑一次”向“跑零次”的转变,有效打通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8.28 特约通讯员 格根哈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