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壹级资质企业拍卖今日以1730万高价成交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2-04-01 09:40:55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今天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对浙江富卓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200万元,经过26轮竞拍,最终以1730万元人民币成交。该公司自设立以来,未实际开展经营业务,目前也没有在职员工,于2022年3月4日获批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资质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该次拍卖前的程序均属于破产清算,我们在惊讶于资质企业高价拍卖的同时,也不免为其母公司的破产感到唏嘘。破产清算是清理公司资产时发现资不抵债的,应根据《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七条的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法院裁定宣告公司破产后,清算组应当将清算事务移交给人民法院。而拍卖属于变价出售环节,除此之外,破产清算可以分为以下几个主要环节。
 
       一、破产申请
 
  • 当公司资产不足以支付债务时,债务人可向人民法院提出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申请;相应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对债务人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的申请。
 
  • 企业法人已解散但未清算或者未清算完毕,资产不足以清偿债务的,依法负有清算责任的人应当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二、破产宣告
 
       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法院宣告债务人破产的,应当自裁定作出之日起5日内送达债务人和管理人,自裁定作出之日起10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
 
       管理人由人民法院指定。可以由有关部门、机构的人员组成的清算组或者依法设立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清算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担任。
 
       三、变价和分配
 
  • 管理人拟订破产财产变价方案,提交债权人会议讨论,并适时通过拍卖进行变价出售破产财产;
 
  • 破产财产在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依照规定顺序进行清偿;若破产财产不足以顺序清偿的,应按照比例分配。
 
       四、破产程序的终结
 
  • 无财产可供分配时管理人应当及时向人民法院提交破产财产分配报告,并提请人民法院裁定终结破产程序。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请求之日起15日内作出是否终结破产程序的裁定,裁定终结的,予以公告。
 
  • 管理人应当自破产程序终结之日起10日内,持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的裁定,向破产人的原登记机关办理注销登记。
 
  • 一般情况下管理人于办理注销登记完毕的次日终止执行职务,存在诉讼或者仲裁未决情况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