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电子智能化改革后被合并?电子智能化一级企业转让

作者:锦洛    时间:2021-11-15 09:18:21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新一轮资质改革,对于建设工程企业而言,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电子智能化资质合并后,建筑企业的承包工程范围扩大,同时,同资质的竞争也更为激烈。随着5G技术的发展,以及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智能化和建筑机电安装合并后,产生的影响较大。


  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智能化和建筑机电安装所涉及的工程项目很大程度上会产生重合,且涉及面相当广泛。资质改革“方案”表明,为做好资质标准修订和换证工作,设置过渡期,期间很多资质停办,过渡期结束后实行简单换证。


  这也意味着过渡期结束后,智能化资质将正式并入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建筑企业可以在过渡期通过收购智能化一级企业,获取该资质,在资质新政策发布后,提升企业竞争力,占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现有一家电子智能化一级企业转让,如有感兴趣的建筑企业,可以前来了解相关详情。收购电子智能化一级企业的建筑企业需注意,可选择以下方式完成智能化一级企业转让:


  1、整体股权转让


  主要适用于省内转让,将带有智能化资质的公司整体转让给受让方。从受让方角度出发:需要尽职调查该转让公司的债权债务、资质证书以及人员配备等相关情
况,而后进行相关变更手续,完成转让程序。


  2、资质分离


  针对带有智能化资质的公司,同时具备其他资质,还需新设一家全资子公司,将智能化资质平移到子公司,由受让方全资收购。这种操作方式,可利于建筑企业避免出现债权债务等问题。


  3、收购部分股权


  建筑企业可直接收购目标公司部分股权,成为其股东,获得该资质使用权。当然,选择这种方式,需事先与对方进行谈判,形成股东会议纪要,修改公司章程,进行工商变更等。但受让方成为目标公司股东后,也将承担相应责任。


  建筑企业收购智能化一级企业过程中,因涉及到的债权债务关系复杂,且多数企业收购目标公司是为了某项工程需要,通常只会收购所需资质的公司,这在实际操作案例中,需要寻找专业的合作伙伴帮助办理资质剥离程序。另外,有些地区,处于税收、经济等方面的考量,可能会限制企业转让,同样需要有专业合作平台帮助了解当地政策,顺利完成智能化一级企业的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