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企业交易出色的公司转让,公司资质转让,股权转让,公司并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收购指南 > 建筑公司转让注意事项

建筑公司转让注意事项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1-10-26 09:49:27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随着我国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的经营者会注册新的公司,同时部分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为了避免造成更多的损失,也会将企业进行转让。建筑公司转让直接关系到大多数股东、公司本身和市场等多方利益,因此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一、转让前的注意事项
 
       1. 检查债务问题
 
       公司转让中需要注意的是承接方,收购前先考虑该公司的账目问题,找专业人士仔细检查公司账目,查清是否存在潜在的债务问题。
 
       2. 检查经营状况
 
       检查转让公司之前是否为合法经营,是否有违法犯罪行为,是否有不良记录等情况。
 
       3. 检查年检情况
  
       年检是国家工商机关检查公司是否合法经营的重要手段,没有按时参加的公司会被记录在案,信誉下降。
 
       4. 检查审计报告
 
       注册资金是否出资到位,是否有抽逃资金的现象,公司账目是否合法等等。
 
       二、签订转让协议的注意事项
 
       1、如果公司是转让给原属于公司外部的非股东的话,这时公司的其他股东可以行使优先购买权,只有在公司原有的其他股东没有行使这一权利、同意转让的情况下,第三方才有资格进行转让;
 
       2、受让方要对转让公司的财务、债务、管理规范等方面做具体全面的了解,以确保自身的利益;
 
       3、协议中关于转让标的条款需要特别谨慎,注意公司的债务和资产问题,区分公司100%转让和资产或项目的转让的区别;
 
       4、协议中需要进行股权的内部登记,包括公司股东名册、股东会会议记录、出资证明等组成部分;
 
       5、在协议中约定关于投资风险的转移条款,便于双方界定责任人;违约责任条款应该包括陈述守约义务、违约赔偿、重大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