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尼尔基公司召开《数字孪生尼尔基工程建设先行先试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04-28 09:47:0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数字孪生尼尔基工程建设先行先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提高方案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4月22日,尼尔基公司会同松辽委水文局(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公司董事长朱振家、总经理王海军、副总经理郭海参加会议。


  会上,《实施方案》编制组对数字孪生尼尔基工程的建设背景、总体设计、目标指标、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来自信息化、遥感遥测、模拟仿真、工程管理、防洪“四预”等领域的专家,就数字孪生尼尔基工程建设的数据感知、业务融合、模型构建、智慧应用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数字孪生工程建设是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举措。尼尔基水利枢纽作为首批列入水利部数字孪生工程建设名录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数字孪生工程与物理实体工程的同步仿真运行,有效提升防汛“四预”智慧协同,以及工程安全、库区巡查、生产运营等方面管理能力和水平。《实施方案》内容全面,需求明确,建设任务和进度安排合理,基本符合《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技术导则(试行)》和先行先试实施方案编制大纲等有关要求,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数字孪生尼尔基工程建设的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实施方案》编制组要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整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协同推进《实施方案》的修订完善,尽快完成上报核备,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松辽委,水利部信息中心、水规总院、水科院,以及华东院、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及相关人员,尼尔基公司数字孪生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数据来源:水利部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