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关于上报编制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所需资料的通知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4-26 13:49:49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各市(地)住建局(建设局)、城管局,鹤岗市水务局:


  为推动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补齐行业短板,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需对全省行业基础数据及“十四五”期间谋划实施项目进行梳理汇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划编制范围


  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范围包括:城市供水、城镇污水处理、城市排水及海绵城市建设、城市供热、城市燃气、城市道路桥梁、城市照明、城市停车场(充电桩)、城市园林绿化、城市地下管线等10个行业建设和发展方面。


  二、所需数据资料


  (一)行业数据。行业数据是指各行业现有行业运行指标、设施量化数据、专项规划编制等基本情况。


  (二)建设项目。分为续建项目、新建项目、谋划项目三大类。续建项目是指“十三五”期间已开工,预计到“十四五”继续建设的项目;新建项目是指目前已开展前期工作,预计“十四五”期间开工的项目;谋划项目是指目前项目处于谋划阶段,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建设的项目。原则上单个项目总投资需在500万元以上,建设内容相近的同类型项目(如管网建设项目),可“打捆”成一个项目填报,单个项目总投资不足500万元,可打捆后填报。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机遇、抓项目、抓发展的意识,高度重视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如出现敷衍应付、内容不全、质量不高或报送“空表”的情况,我厅将对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项目将作为国家中央内预算投资、专项补助资金、政府债券申报支持的重要依据,未纳入规划项目库中的项目,原则上不予安排资金。


  (二)统筹落实。各市(地)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转发此通知,组织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做好材料上报工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迅速召开会议,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落实专责,在梳理上报行业基础数据的基础上,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重点突出科学管用、强化项目支撑,精心谋划和生成一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行业数据要全面、准确,真实体现当地行业现状情况,如所需材料内容数据涉及当地发改、自然资源、公安、交通、通信、电力等部门,请协调相关部门提供;谋划项目要在补齐行业设施短板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撑带动本行业、本领域高质量发展,可适度超前布局。


  四、报送时间和方式


  (一)报送时间:2020年5月20日前。


  (二)报送方式:各市县分行业单独填写附件(附件内容可在黑龙江建设网市政设施板块下载),经部门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扫描后,由各市(地)行业主管部门汇总分别报至省住建厅相关行业联系人邮箱,同步报送电子版。


  1.供排水行业联系人:

  王遥 刘晓 0451-53670239

  电子邮箱:cjc53670239@163.com


  2.供热行业联系人:

  陈雷 刘奕彤 0451-53630447

  电子邮箱:zjtcjcgr@163.com


  3.燃气行业联系人:

  曹颖 黄志 18103645603

  电子邮箱:1281555016@qq.com


  4.道路桥梁行业联系人:

  巴俊颍 黄志 18846431915

  电子邮箱:604854535@qq.com


  5.停车场(充电桩)联系人:

  李亚辉 黄志 18845096059

  电子邮箱:hljghyjts@163.com


  6.照明行业联系人:

  马力 黄志 13946106415

  电子邮箱:ghyyj_ml@126.com


  7.地下管线联系人:

  王虹 黄志 13351889826

  电子邮箱:wh6928@163.com


  8.园林绿化行业联系人:

  崔永杰 0451-53644367

  电子邮箱:hljzjtcjc@163.com


  附件:

  1.城市供水行业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2.城镇污水处理行业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3.城市排水及海绵城市建设行业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4.城市供热行业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5.城市燃气行业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6.城市道路桥梁行业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7.城市停车场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8.城市充电桩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9.城市照明行业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10.城市园林绿化行业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11.城市地下管线行业数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所需材料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4月26日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