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关于推广使用“美丽城镇复工宝”数字化管理应用的通知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3-04 10:35:37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各市、县(市、区)美丽城镇办: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打实抓项目强保障优结构,以“两手都要硬”确保“两战都要赢”,推动美丽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针对不少乡镇在疫情期间反映的任务重、人手少、压力大、风险多等问题,我们联合阿里生态团队美云数据以打造美丽城镇智慧管家为远期目标,紧急开发“美丽城镇复工宝”数字化管理应用系统,切实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助力复工复产。经前期测试现进入公益免费推广应用阶段。为充分发挥该系统的作用,请各地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应用推广工作。

一、应用系统简介

短期内主要针对疫情防控,具备五大功能和四个特点。

(一)五大功能

1.实现企业管理数字化。可每天生成辖区企业数据信息和复工/复产情况的大屏显示。按照规上和规下企业进行复产率统计,体现增长趋势。按照行业统计,体现辖区内不同行业的复产率数据和趋势,实现精准管理、动态管理。同时,每天企业上报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数据分析,指导当地乡镇政府精准解决困难问题。

2.实现复工管理数字化。企业每天统计上报复工人员情况,系统后端自动记录和分析汇总,精准掌握每天复工上岗率,复工管理不再依赖人工统计。

3.实现产能恢复管理数字化。通过企业侧行政人员和一线职工人数汇总,统计出产能实际使用趋势,大样本的数据采集,规避个体数据不准,判断产能变化输出产能趋势图。同时,可接入电力部门,形成产能变化图。

4.实现员工健康管理数字化。可以对每位复工员工每天体温监测情况和健康码情况进行跟踪记录,精准掌握员工健康状况。

5.实现防控用品管理数字化。动态掌握企业防护用品的日消耗量和库存储备量,自动生成口罩、消毒液等防控产品的可使用天数,为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提供预警。

(二)四个特点

1.安全。避免乡镇工作人员近距离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有效减少乡镇工作疫情防控风险点。

2.准确。动态、全面、精准掌握复工复产情况,减少错报瞒报漏报。

3.直观。每天生成乡镇辖区企业数据信息及复工复产情况,实现数据大屏可视化、动态化展示。

4.便捷。应用通过钉钉、微信即可使用,同步上线手机端和PC端,并做到企业数据上报“一分钟”解决,方便快捷。

二、使用说明

(一)乡镇政府用户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图片,申请开通账号;

 

(二)接受来自“美丽城镇平台”的邀请(平台收到申请后,审核并开通账号、并发出邀请);

(三)接受邀请后,用户使用账户密码登录PC端平台(网址:http://home.yunjianshuju.com,建议用谷歌浏览器),导入企业名录,组织企业上报后即可享用平台服务和手机端服务。

三、相关要求

(一)抓住机遇,行动要快。要有“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尽快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夯实打赢“两战”基础,在疫情防控吃紧时,能依托大数据腾出手下好“先手棋”,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二)做好宣传,服务企业。要立足于服务企业做好推广应用工作。目前,这款应用是为助力复工复产紧急开发投入使用的。下一步,可拓展涵盖企业生产链上下游信息、实现辖区企业信息化管理、及时为企业服务纾难解困等功能,并可一并为工业园区、项目工地管理等服务,作为美丽城镇深化“三服务”的有效载体。

(三)立足长远,积累经验。智慧城镇建设是提升城镇数字化水平,加快实现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公益推广“美丽城镇复工复产数字化管理”应用系统,既是智慧城镇建设的一次实践探索,也是对美丽城镇现代化治理能力的一次提升。各地要指导乡镇立足长远,边应用、边总结、边改进,为智慧城镇建设夯实基础,提供经验。

 

联系人:省美丽城镇办 陈秋杰:13336116063

阿里生态客服热线:400 663 7058  

手  机:177 6727 6238

微信技术客服群:(请扫码)

 

 

                                                                                                           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2020年3月2日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