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航善达拟作价29.9亿元收购招商物业100%股权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3-04 10:57:5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中航善达8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招商蛇口、深圳招商地产合计持有的招商物业100%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为29.9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航善达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招商蛇口,招商蛇口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5.03亿股股份,并通过深圳招商地产持有上市公司3933.85万股股份,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42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届时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1.16%),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招商局集团,最终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本次交易完成后,招商物业将成为中航善达的全资子公司,招商蛇口将成为中航善达的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将成为中航善达的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集团下属的中航技深圳为中航善达有重要影响力的重要股东,中航善达成为央企体系内具有重要市场影响力的物业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