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有效完善管理者并购的措施有哪些?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6-17 09:45:03    浏览:次    在线收藏

现行管理者的并购通常只考虑自身利益,从而忽略到企业员工利益,同时也忽略了中小股东利益。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建筑企业可采取下列措施有效完善管理者并购间存在的问题。


  1.提高管理者素质能力


  注重培养管理者素质能力。据了解,资本市场管理者,通过MBA教育可成为成功的企业家、职业经理人等,该课程的学习,不仅能够提高管理层人员的素质能力,同时还能加强现代公司制度建设,促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大环境下能够良好发展。


  2.开启管理者并购股权托管平台及融资新通道


  为防止企业过高的成本支出、避免私募基金带来的融资风险,以及保障中小股东利益,必须要建立一套合理合法的机制,通过开启股权托管平台及融资新通道,来引导企业良性发展。


  在当前金融体制和法制环境下,引入信托机制,可以避免壳公司的间接操控带来的双重税收。


  3.完善企业收并购相关规定


  建筑企业管理者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收并购相关活动,以合理的定价方式进行并购重组交易。


  管理者并购优势在于缩短整合周期,促进企业正常稳定运转。而制定的合理的转让价款,应以每股净资产为基础,综合考量企业盈利能力、负债能力、每股现金流等多因素。


  4.引进财务顾问、完善企业治理机制


  企业在进行并购重组活动时,涉及财务审计这一块内容,这就需要引入专业的财务顾问,如会计事务所、相关中介机构等,协助企业改制重组。


  而在企业并购整合过程中,管理者需加强责任意识,完善治理机制,包括股东大会、董事会等,建立一定的约束和激励机制,保护各方面利益。


  5.严格把控,循序渐进


  建筑企业管理层并购战略,细分诸多环节,环环相扣。企业管理者应视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稳步前行,循序渐进,严格把控每个环节的工作,避免出现纰漏。上市管理者并购涉及诸多,且可能存在关联交易,稳妥起见,必须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