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资质平移小知识,一看就会!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2-03-08 10:25:46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建筑企业通过资质平移的方式,企业在资质方面,实现了一道突破,尤其在升级比较困难的地区,大多数企业优先考虑通过企业收购之后,再通过资质平移把需要的资质剥离回来,与自己在当地升级相比,时间周期短、为企业带来的效益也高,把更多的心思投入到工程中去,实现更大的效益。


  一、资质平移的主要实施方式


  目前主要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实施:一是通过企业新设合并;二是通过企业全资子公司间重组、合并。


  在实践操作中,可以先由被收购企业成立一个全资子公司,将资质平移至该全资子公司中,然后由收购方将该全资子公司收购为自己的全资子公司,最后再通过重组、合并的方式将资质平移至自己公司中去。虽然此方法的步骤较直接吸收合并更为繁复,但收购为自己的全资子公司,可以更好地避免资质转移中的或有风险,使得操作更加多元及安全。


  二、资质平移需要资料:


  1、母公司、子公司营业执照、最新章程提档;


  2、工程在建项目说明,如何处理未竣工的工程;


  3、人员安置的问题说明;


  4、法律继承及分割手续;


  5、此次资质平移中所有问题说明;


  6、子公司注册所在地资质系统填报,并打印资质申请表,提交到(省)市级建设主管部门。


  二、资质平移相关规定


  1、平移建筑资质有有效期不变,与原来颁发日期相同;


  2、资质平移时股东不能有被执行;


  3、资质平移时股东不能有黑名单;


  4、发生平移的两个公司必须是子母关系;


  5、原来母公司的业绩不能带走,平移成功之后,新公司的升级只能用平移之后的;


  6、平移之前的债权债务不能随之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