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设企业交易中“共管账户”具有哪些特点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3-03 11:02:0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很多生意伙伴们会通过开设银行共管账户,共同管理经营资金,实现账户资金共管与监督。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共管账户具备三方面特点,是很适合交易双方运用的工具。


  共管账户具有资金安全、手续简便、账务明晰等特点:


  1、其运用场景:适合于多方管控资金账户,实现共管与监督


  2、共管账户提供一张共管卡,需要对该账户资金管控的交易双方作为联名人,联名人依次输入密码才可以动用资金,由银行作为第三方代管账户资金,更为安全、放心、便捷


  3、开设共管账户手续简便,只需相关人员到银行柜台申请共管账户即可


  4、资金支取明细一目了然,可通过银行柜台打印


  开设共管账户,需要共同管理人每人设置一个密码,将交易双方约定的资金存放至共管账户,带交易完成后,共同管理人全部前往银行并输入各自设置的密码后,才能使用共管卡资金,完成资金交接。这一系列的操作,便捷、安全、高效,由银行代管资金,交易双方共同管理资金、监督资金动态,这实现了资金交易结算安全的条件,也为双方交易建立信任,避免发生一定程度的财务纠纷,即使发生纠纷,彼此也获得一定保障。


  知识点补充:


  1、开设共管账户以及共管卡销卡销户,都需要共管账户所有联名人持身份证到场,才能办理。


  2、请达成交易的合作双方保管好共管卡和密码,同时以防泄密。共管账户联名人是通过密码控制共管账户的。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