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企业交易出色的公司转让,公司资质转让,股权转让,公司并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企业业务重组

建筑企业业务重组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2-02-17 09:33:3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类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一些建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面临各种问题,可能会因为破产、债务危机或者需要谋求新发展等原因而选择重组。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企业重组有很多类型,债务重组、并购重组、破产重组等,需要经过订立方案、界定产权等程序,且不同类型的重组条件不同。那么企业的业务重组是什么意思呢?


       一、业务重组的定义


  业务重组是企业重组的基础,是其重组的前提。对企业业务着重划分经营性业务和非经营性业务、盈利性业务和非盈利性业务、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把经营性业务和赢利性业务纳入企业,剥离非经营性业务和非赢利性业务。


       二、业务重组的流程


  1、分析企业发展战略及重组目的;


  2、对业务重组进行可行性分析;


  3、制定各种可行的业务重组方案;


  4、分析并选定重组方案;


  5、实施方案;


  6、完成后续整合。


       三、业务重组的原则


  1、实现规模效益


  建筑企业应以做大做强为主要战略调整目标,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活力和能力,降低单位产品成本,扩大市场份额,实现规模效益


  2、注重盈利能力


  企业要对现有业务进行梳理,根据财务数据整理划分盈利性业务和非盈利性业务等,此外,按照盈利能力可分为明星业务、现金牛业务、问号业务和瘦狗业务。根据业务重组的目的,针对不同类别的业务选择不同的处理方案。使得重组后企业能够具有较好有盈利能力,增强对市场冲击的对抗。


  3、方案可操作性


  在制定业务重组方案时,应该确保方案的可操作性,注意参与重组的企业规模、业务盈利能力各不不同,按照先易后难、可操作的原则设计重组方案。


  4、可持续发展原则


  对参与重组的业务,要注重其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已进入后成熟期或衰退期的业务要慎重整合。通过融资、挖掘内力等,大力增强研发力量,集中资源,增强产品的自主开发能力,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