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价值评估对并购重组的重要性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2-15 14:04:0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企业价值评估是将企业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依据其全部资产状况和盈利能力,并结合各种影响企业盈利的因素,对企业整体价值作出综合性的公允价值评估。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该环节也是企业并购重组程序中重要的一环。


  首先,建筑企业进行资产重组,是为了优化资产结构,使企业经营管理、盈利能力等情况获得充分的体现。企业价值评估可用于投资和战略分析,并帮助管理人更好地了解企业全部状况,包括其优势和劣势,以便于在资产重组过程中,做出正确处理,剥离出无效的和非经营性资产,从内部结构优化,提高企业价值,提升自身竞争力。


  其次,在具体实践中,往往是将企业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转让、合并等情况,如企业吸收合并、兼并重组等,都会涉及企业整体价值评估,以此来确定价格。在此过程中,投资者并不满足于重置成本法确定企业价值,更希望从企业现有经营能力和同类市场进行综合比较,毕竟投资者也是为了获取利益,而企业自身价值是其获取利益的关键。


  再次,在市场经济中,企业作为投资主体,要保证投资行为合理性的前提,是要对企业现有资产价值作出正确评估,这包括企业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资产评估机构对企业无形资产客观公正的评估,是投资者与被投资者单位谈判的重要依据,也是其确定价值的客观标准。


  最后,企业价值评估也是企业展示发展实力、树立形象的重要手段。企业价值不仅能传达出其健康状态和发展趋势,还能凝聚企业所有员工的力量。


  企业价值评估,是其资产评估的组成部分,以建筑企业为例,包括企业流动资产、机器设备、建筑物及在建工程、土地使用权、长期投资、无形资产等的评估,综合考虑各资产间的组合方式带来的协同效应,依据企业未来预期收益,评估企业价值。这利于企业进行资产重组时,能够有效剥离无效资产,优化资产结构;利于企业并购过程中保障双方利益。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