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两部门印发新冠肺炎应急救治设施负压病区建筑技术导则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3-06 08:52:58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新冠肺炎应急救治设施建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新冠肺炎应急救治设施负压病区建筑技术导则(试行)》。

导则是根据《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GB51039、《传染病医院建筑设计规范》GB50849等国家现行有关标准、规范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救治设施设计导则(现行)》等有关要求制订的。导则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救治设施负压病区的新建和改造,明确了负压病区的主要构成,规范了负压病区建筑、结构、给水排水、供暖通风及空调、电气及智能化、医用气体等多方面设计要求和技术参数,并提出了负压病区日常运行维护相关要求。

两部门要求,各地可结合防疫工作和实际需要,在新冠肺炎应急救治设施的新建和改造中参照执行,确保相关设施安全、高效运行,为一线医护工作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为患者提供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全力保障疫情救治需要。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3.05 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