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2019年度全省建筑业统计年报会议在杭州召开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19-12-30 10:35:2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12月27日上午,2019年度全省建筑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会议通报了我省2019年度建筑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建筑业市场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强调了夯实统计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并就全面提高我省建筑业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依法统计。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部署,传达会议要求,督促企业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上报,严守统计红线;二是保证统计质量。抓重点、抓落实,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建立协商、协调机制,认真扎实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真实反映我省建筑业企业情况;三是做好分析研判。各地市和各“建筑之乡”季报后要形成统计分析报告,透过表面看本质,结合外因、内因全面剖析,查找原因,研究对策建议,让数据说话,从数据中分析形势和问题;四是加强统计培训。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力量,加强学习、加强培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助力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19年年报及2020年定期报表工作做了相关说明与布置,从报表填报范围、填报要求、指标解释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各参会人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厅建筑市场监管处、省建筑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和各设区市建委(建设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建筑之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及统计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厅建筑市场监管处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