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全省建筑市场执法检查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19-12-24 10:27:27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各市(地)住建局:


  9月3日至23日,省住建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共抽检在建工程100项,建筑市场下达执法建议书9份,现将建筑市场执法检查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一、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


  存在问题:项目班子管理人员多人未在岗履职。


  处理意见: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自通报之日起1年内不得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承揽新的工程项目。


  二、牡丹江市江南华府三期一标段项目


  存在问题:施工现场管理混乱,项目经理赵玉坤未在岗履职。


  处理意见: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自通报之日起3个月内不得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承揽新的工程项目,项目经理赵玉坤自通报之日起1年内不得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承揽新的工程项目。


  三、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配建住宅-6一标段(G1-G9、Y、Y1、S1、地下车库一期)


  存在问题:建设单位将总包合同中已包括的土石方工程违法发包给哈尔滨春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处理意见:哈尔滨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信用信息6个月;哈尔滨春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四、哈尔滨满族风情村A座-上京华府D31#栋。


  存在问题:未领取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施工单位项目班子管理混乱,质量员、安全员履职尽责不到位。


  处理意见:哈尔滨隆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信用信息6个月;齐齐哈尔中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五、哈尔滨上京广场商住小区三期C13#、C14#、C15#;二期C5#楼项目


  存在问题:未领取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项目经理郭佳平履职尽责不到位。


  处理意见:对黑龙江省龙安房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信用信息6个月;项目经理郭佳平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信用信息6个月;哈尔滨市汇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六、双鸭山市友谊县友谊镇西部城区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邮政街拓宽改造工程)


  存在问题:项目经理初青松未在岗履职;总监未取得国家执业监理证书。


  处理意见:项目经理初青松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信用信息6个月;哈尔滨陆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双鸭山市北冠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七、哈尔滨市二龙山爱晚国际社区(二期)三标段


  存在问题:施工单位项目班子管理混乱,项目经理张绪安(二级建造师)超越执业标准承揽工程(28层),履职尽责不到位。


  处理意见:项目经理张绪安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信用信息6个月;哈尔滨鑫海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八、哈尔滨市宾县悦湖豪庭工程。


  存在问题:施工单位项目班子管理混乱,项目经理郭建军履职尽责不到位。


  处理意见:项目经理郭建军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信用信息6个月;哈尔滨洪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九、大庆市东方国际科创基地工程项目


  存在问题:施工现场施工单位项目班子成员配备不齐。


  处理意见:大庆新东方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各市(地)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本次建筑市场检查中发现的未纳入施工现场平台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等相关制度的建设项目,在明年复工前由项目所在地住建主管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建设项目不予复工。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应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前,严禁以任何理由和方式(试验桩、绿色通道)开工建设。

 

       附件:全省办理施工许可项目未使用平台(检查督办未 整改)项目统计表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年12月18日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