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传统建筑行业拥抱互联网 创造产业发展新生态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16-12-13 08:40:20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传统的建筑企业向互联网+建筑的工业化4.0自我革命,是个内部适应外调的过程,彰显自我革命的气魄,建谊集团将为实现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全维度的互联网、
平台化、大数据、产业链和工业化不遗余力!”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鸣表示。


  2016年12月10日,由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经济大数据研究院、中国BIM网联合主办,中城智慧城市建设研究会、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协办的2016“鹰鸣•成就未来”新战略发布会暨中国城市经济大数据大师论道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传统建筑企业建谊集团战略升级 新产品备受关注


  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张鸣董事长对本次发布的互联网+建筑、智慧城市大数据管理平台、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等未来的战略发展布局表示:“此次新产品的发布将助力建筑工业化4.0的发展、新型城镇智慧化的建设,为建谊集团做智慧城市大数据的运营服务商,填补智慧建筑、智慧规划、智慧基础设施的技术空白、数据空白和管理运维空白打下基础。”


  张鸣指出,“智慧城市在2013年就提出了,全国第一批99个试点城市,建谊就抢占第一批试点第一个试点单位丽泽商务区。现在智慧城市在中国已有600多家,今年有可能发展到1000家,都想抓住这机会。但是智慧城的管理要素有什么呢?大数据就是其中之一,建筑大数据是智慧城市底层数据,是共享数据,是永久可使用、可繁衍的数据,是智慧城市的财富。”


  建谊集团的“互联网+”建筑平台 深度渗透相关行业


  北京建谊集团在不断地探索与实践中,已实现了一个平台、一个模型、一组数据的同台虚拟建造;实现了平台深协同、虚拟精建造、产业物联网、模型控成本、双模保质量、可视远控制。打造了建筑行业BIM云平台、智慧城市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谊建筑钢结构住宅产业等产品,现以一个平台两个核心产品为新模式,推出建谊世界建筑工业化4.0大数据平台、世界建筑工业化O2O互联网服务平台,为政府需要、行业需求、企业发展提供社会性与战略性的公共服务与协同发展。


  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鲍雷、刘立明先后为在场嘉宾对建谊新产品以及建谊生态圈打造做详细讲述。


  建谊集团打造建筑产业生态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建谊集团世界建筑工业化4.0大数据平台,以建筑为根基,以BIM为支点,搭建为全世界中小企业服务的建筑科技产业互联网中间服务平台(ChinaBIM网),提供装配施工、制造供应、模型设计、智慧运维等一体化的全过程建造及管理模型,生成服务于产业的一组数据,构建一个以服务用户、指导施工涵盖建筑产业链上下游的生态圈,实现各方围绕同一个模型,装配施工、制造供应、模型设计、智慧运维等一体化同台工作目标;实现建筑互联网时代化、住宅产品产业化、项目管理数据化、材料制造部品化、结构创意钢铁化、项目实施组装化、物业运维智能化、深度协同能力。


  会议现场,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甘靖主持、阿里研究院副院长游五洋、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宋俊德、中搜总裁兼CEO陈沛、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研究员吴崇宇博士,就大数据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价值挖掘、大数据与新型智慧城市的模式探索、大数据与VR等新型业态的发展互动、智慧城市金融模式创新等方面、结合世界建筑工业化4.0大数据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建谊集团还与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人民政府、包头市石拐区人民政府、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等政府、协会以及联想集团,泛华集团,中科曙光(603019,股吧)等知名企业、高校、城市共十八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建谊集团新战略的发展与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共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管等百余人出席、十多家媒体到场、中国BIM网全程直播,与众多业内同道人士共同见证此次建谊集团的新战略发布!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