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关于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治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8-10 13:58:29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吉建办〔2020〕84号  

各市(州)建委(住房城乡建设局),长白山管委会住房城乡建设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于7月31日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缓慢地区负责人进行约谈的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治理工作,现提出以下工作部署要求,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全面落实领导讲话要求 

安立佳副省长在约谈会上提出的“对规划不到位项目,各地应于8月上旬前完成规划审批手续,为8月底前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对于建设不到位项目,各地应于8月底前开工建设,11月底前竣工验收,12月底前完成移交”的总体部署要求,为全省建设治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和时间节点。各地应对本地区存在的相关建设项目进行统筹谋划推进,密切与相关部门工作协调,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切实履行建设监管职责 

(一)各地应对省治理小组办公室于5月21日公布的规划不到位的21所(白城15、吉林5、辽源1)幼儿园项目,进行密切跟踪调度,待规划审批完成后,及时纳入建设管理范畴并履行建设监管职责。对建设不到位的78所(长春32、四平14、松原13、白城5、辽源5、通化3、吉林2、公主岭2、白山1、梅河口1)幼儿园项目,要逐一摸排确认建设单位、建设规模、建设进度等相关建设信息,明确提出项目建设治理工作要求。 

(二)对于未开工建设项目,要认真分析梳理原因,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涉及建设部门无法处理解决的项目,应立即向当地治理工作小组汇报,待治理小组做出决策部署后积极开展工作。对于已开工建设项目,要全面履行建设监管职责,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按期完成治理任务。 

三、开辟建设审批绿色通道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项目,在办理建设环节审查审批手续时,实行绿色通道制度,一律按即办件进行办理。施工图审查机构应在设计单位开展施工图设计业务时,线下提前介入审查把关,待建设单位线上报审时,同步出具施工图审查合格报告书。各地建设管理部门在项目建设单位做出施工现场已具备施工条件、施工组织设计已编制完成、建设资金落实的书面承诺后,即时发放施工许可。当项目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建设单位提出验收申请时,建设工程质量与消防管理部门应立即受理,并于3个工作日内组织验收。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8月3日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