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2020年1 2月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3-17 09:54:4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局),广德市、宿松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现将2020年1、2月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1、2月,全省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2起、死亡2人,发生地区为阜阳市。

针对阜阳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已向阜阳市发送警示通报。

二、具体情况

1月15日,阜阳市颍上县翡翠湾小区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阜阳成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福建长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钟);监理单位是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凌龙)。

2月25日,阜阳市界首市复兴西路安置区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界首市宝业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徐新波);监理单位是安徽远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马林)。

三、工作要求

(一)清醒认识节后复工安全叠加风险。今年受疫情影响,节后复工将面临更多复杂因素。一是项目长期停工后复工,企业易出现压缩工期和赶工期、抢进度现象;二是企业受疫情影响,安全经费投入不足、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将会更加突出;三是工程项目停工过久,机械设备缺乏维护保养,脚手架基础、基坑基槽易发生变形等安全隐患将会增加更多;四是关键岗位人员难以及时到岗履职,安全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不落实等问题将会更加严重。

(二)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节后复工是建筑施工事故的多发期,要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是要深刻汲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施工现场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和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风险隐患。二是要始终紧盯施工现场起重吊装及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程、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是要严格落实危大工程管理规定,充分运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认定标准(试行)》,严肃查处违反危大工程管理问题。

(三)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和集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坚决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监管一刻都不能放松。对于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工程项目,要坚决不予复工,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项目,要坚决予以停工,对发现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快处理。

                                                                                                                                      2020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