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亚厦股份1.1亿元收购浙江梁湖建设有限公司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1-08-16 09:32:56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日前,亚厦股份(002375)耗资1.1亿元收购实控人丁欣欣妹夫王荣达旗下并没有开展任何业务的“空壳”公司。截止到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均为1亿元,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为0元。

 

为什么要溢价10%收购“空壳”公司,亚厦股份给出的定价依据是充分考虑顺意建设拥有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公司战略业务发展规划等因素。

 

8月7日,浙江上市公司亚厦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某地(相关公告并没有指出开会地点和主持人)隆重举行,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据介绍,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大会审议了三个议案,所有议案都获得全票通过。

 

三项议案中,受亚厦股份的投资者关注的是,亚厦股份拟以自有资金1.1亿元收购浙江梁湖建设有限公司(简称,梁湖建设)持有的浙江顺意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简称,顺意建设)100%股权。

 

亚厦股份去年营收约为108亿元,净利润3.17亿元。百亿体量的上市公司耗资1.1亿元购买资产,本是“小事”一桩。

 

投资者为什么会关注此桩交易呢?跟交易本身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此次交易是关联交易。公司实控人丁欣欣的姐夫王荣达持有梁湖建设 90%股权,且担任梁湖建设董事;公司副董事长张威的妹妹张燕持有梁湖建设5%股权,且担任梁湖建设董事。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对价为1.1亿元。截止到6月30日,顺意建设总资产和净资产均为1亿元,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为0元,这意味该公司是一家真真实实的“空壳”公司。

 

亚厦股份定价依据是,本次收购遵循市场客观情况和自身需求的原则,充分考虑顺意建设拥有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公司战略业务发展规划等因素,以顺意建设截止2021年6月30日的评估值作为收购价格的定价参考,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本次收购定1.1亿元。

 

从上述描述看,多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顺意建设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对于上述交易,刘晓一、王维安、傅黎瑛三名独立董事给出独立的意见。本次收购浙江顺意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100%股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和提升公司的持续竞争力。

 

刘晓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建二局国外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建筑装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现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兼任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王维安,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职称,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学术带头人,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政策咨询专家,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城市金融学会理事、浙江省金融学会理事、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1986年7月至1999年9月,曾任杭州大学经济系助教、财金系副教授、金融与经贸学院教授;1999年10月至今任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傅黎瑛,博士研究生学历,会计学专业,教授职称。1991年至2000年在浙江财政学校任教;2000年至2010年在浙江师范大学任教;2010年6月至今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任教,硕士生导师;兼任万通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钱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资料显示,三名独董去年薪酬为11.66万元。


数据来源:金融界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