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融创22亿收购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1-07-07 10:21:2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2021年06月25日晚间,泛海控股公告,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在2021年6月24日与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书》,拟向融创房地产转让其持有的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剥离资产后的100%股权


       剥离的资产包括浙江泛海公司持有的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10.7143%股权;杭州泛海国际中心1号楼的1082.4平方米商业和22个车位,交易价款总额约22亿元,其中包括约15.34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及6.66亿元的债权转让价款。泛海控股的这笔交易对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影响约-4.7亿元,具体金额待交易完成后方可确定。本次交易的对价由融创房地产以现金的方式支付。


       泛海控股表示,上述资产剥离完成后仍将保留在公司体系内。对于上述标的公司股权,武汉公司或其指定方有权在2022年6月23日前进行回购。在此次交易完成后,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杭州钓鱼台酒店、杭州民生金融中心都将由融创房地产持有、经营,浙江泛海建设将不再纳入泛海控股的合并报表范围。泛海控股表示,此次交易将有助于缓解公司目前面临的债务压力,改善公司的现金流状况,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开展经营工作,从而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对上述标的股权享有回购的权利。


       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杭州钱江新城泛海城市广场的开发主体,该项目由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目前是美高梅旗下的钓鱼台受托经营)及服务式公寓组成的综合体。


       2019 年01月20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 武汉公司 ")也曾与融创房地签署了《协议书》,武汉公司拟向融创房地产转让其持有的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 100% 股权。


       目标公司拥有北京泛海国际项目 1 号地块及上海董家渡项目 100% 权益。其中,北京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核心位置,总占地面积约为 7.52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 66.85 万平方米。主要用作住宅、商业、写字楼及酒店的开发。交易时项目刚启动建设,尚未开售。上海项目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核心位置,所处南外滩板块;紧邻黄浦江、豫园。总占地面积约为 12.03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 62.80 万平方米。主要用作住宅及商业的开发。彼时项目大部分尚未建设。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