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中铁及旗下公司接连收购2家地方建筑龙头企业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3-30 10:36:1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世界五百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铁四局与安徽水安签订了安徽宏源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协议。这表明,中铁四局全资收购安徽水安旗下子公司安徽宏源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宏源)。


  据报道,2018年,中铁四局年完成新签额1392亿元、营业额1019亿元,是中国中铁首家生产经营“双超千亿”二级施工企业。但由于中铁四局在水务环保工程领域企业资质等级不高,在该领域市场竞争能力不强,滞缓了企业转型发展步伐。安徽宏源为安徽水安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


  此次收购安徽宏源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为尽快补上中铁四局在水务环保领域资质短板,升级局水利水电施工资质,更加深入开拓水务环保和流域治理工程建设市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就在11月5日,中国中铁收购山西建投集团,控股51%。这意味着一旦收购完成,中国中铁将成为山西建投集团的控股股东,而山西建投集团将成为中国中铁的控股子公司。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