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巴克莱低价收购雷曼兄弟北美部分业务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3-09 10:16:16    浏览:次    在线收藏

9月15日,一名接待员坐在雷曼兄弟投资银行曼谷分部的前台。由于陷于严重的财务危机,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当日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纽约9月16日电在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之后,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16日“乘虚而入”,以2.5亿美元低价收购了前者在北美市场的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此外,巴克莱银行还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雷曼兄弟位于纽约的总部资产和在新泽西州的两个数据中心。


  雷曼兄弟公司一年前的总市值还超过330亿美元,上述业务和资产当时的估价也相当可观。美联社称这是巴克莱银行的“妙计”,因为就在几天前巴克莱拒绝收购雷曼兄弟全部资产,并导致后者宣布破产,资产估价进一步下跌。


  根据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这一交易包括了雷曼兄弟的部分优质资产,有债券、股票销售、交易业务,相关研究及投资业务。雇员人数约1万名。这一交易还有待破产法院的批准。如果最终成交,巴克莱银行将在美国市场上取得重大突破。


  由于深受次贷危机影响,雷曼兄弟的财务状况严重恶化并且无力融资自救,不得不于15日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在等待法庭裁决的同时,雷曼兄弟高层仍在继续参与出售公司投资管理业务的谈判。这项业务曾经被华尔街金融分析师估价100亿美元,但由于该公司已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其估值会明显降低。


       工行持有雷曼兄弟公司相关债券余额1.5亿美元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